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杰出校友贾金生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6-07 15:27:17 点击量:18539次

1527738491(1)

2018年5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北京举行,钢铁冶金专家、战略科学家徐匡迪获得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29位工程科技领域科学家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其中,我院1980届校友、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高贾金生获得本届工程奖。

12131_副本.png

作为我国首位国际涉水学术组织主席担任者和我国水工结构学术带头人,贾金生首创了胶结颗粒料坝新坝型及结构设计、材料制备和施工方法;发明了面板坝新型止水防渗结构,解决了面板坝止水和面板挤压破坏等难题;提出了高混凝土坝抗高压水劈裂准则和真实性态仿真方法,解决了300m级高混凝土坝高压水劈裂等难题。

多年来,贾金生教高负责的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参与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二等奖4项,科技部青年科技创业奖1项,巴西、印度颁发的国际奖各1项。同时,发表论文175篇,出版著作16部,获得首届国家创新争先奖状,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据悉,贾金生校友将出席四川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并致词。


 贾金生简介:

贾金生,1963年1月生,河南民权人。1980年9月至1987年1月在四川大学水利系完成本科、硕士学业。1990年4月在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并参加工作,任工程师。现任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 上一篇:17级半期考试总结与反思——“智慧教室”的运用
  • 下一篇:我院2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