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世界水日“水与争锋”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3-27 08:02:00 点击量:15263次

撰稿人:杨思嘉                            审稿人:李  亮

        为迎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围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宣传主题,2018年3月22日上午10时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开展了面向全体师生的“水与争锋有奖闯关”系列活动。活动为了提高公众节水意识,推动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呼吁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丰富有趣,分为限时问答、趣味水实验、节水承诺以及校园定向四个环节。限时问答环节中,参与者们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出一定数量的有关水的成语、诗句、歌名、谚语或名人名言,根据完成情况获得不同数量的印章。趣味水实验包括“水浮硬币”、“水上乒乓球”、“水中取字”和“硬币盛水”等多个实验,水利水电学院通过这一系列的小实验向大家科普了有关水力学、物理学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反响十分积极。此外,每位参与者还在便利贴上写下一条生活中的节水途径,贴在展板上,将节水公益贴纸贴在寝室里,并在大型节约用水承诺书上签名。为扩大活动范围并增加其趣味性,学院设置了校园定向活动,参与者们通过给出的江安校区照片找到该位置,并拍照留念。每完成一个环节会获得相应数目的印章,最终通过印章数目领取相应奖品。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参与人员众多,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进行趣味水实验活动)

(参与者在节水承诺书上签字)

本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于19时圆满落幕。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科普效果,增强了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推动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以便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此外,同学们对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节水护水意识。


  • 上一篇:四川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水利水电学院宣讲会
  • 下一篇:麻省理工学院朱正亚教授访问水利水电学院 推进两校深地科研高端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