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0-31 10:00:00 点击量:15547次

撰稿人:潘恒志                审稿人:李  亮

2017年10月29日晚8时,由水利水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的水利水电学院2017-2018学年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团校由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为大家授课,参加本次团校的有团委学生会所有干部、2017级和2016级团员代表。

团校分为开学典礼和行课两部分。开学典礼上,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全体起立庄严地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然后组织部副部长严玥恒同学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声声誓词充分体现了在场每一位学员作为共青团员尽职尽责的决心。接着全体学员观看了本次团校的主题视频,该视频从十九大概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十九大报告以及总书记寄语四个方面让全体学员对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学典礼最后,学生代表代煜鸿同学进行了十九大主题朗诵,内容深刻,反响较大。

(重温入团誓词)

(学生代表进行“十九大”主题朗诵)

行课部分,李亮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以及相关内容,分别就办会细节、党代表通道、代表产生、党代会的历史、党代会的主要议程、共产党的“朋友圈”等多方面细看十九大。然后,李老师针对青年学子,如何面新时代新矛盾的社会背景下,不忘初心,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砥砺前行,鼓励大家立大志,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个人最高追求。同时,强调青年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社科内涵,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任务。整个课堂轻松有趣,学员们表现活跃,互动积极。随后的问答环节李亮老师详细地回答了两位同学关于工作与学习生活和专业方面的问题,解决了同学的疑惑同时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21时30分,本次团校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团校旨在顺应国家发展进程,加深全体学员对十九大的认识,激励全体学员继承并弘扬优秀传统,扛起祖国未来繁荣昌盛大旗,提高思想觉悟及个人能力,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美而努力奋斗。

(到场嘉宾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在2017年教职工运动会喜获佳绩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