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魅力福核”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7-31 10:00:00 点击量:16560次

7月25日,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的“魅力福核”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在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开营。我校四位同学(水利水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包叶朋,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李伊濛、徐云武, 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李怡昕)在水利水电学院马丹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来自全国20所著名高校的86名优秀大学生及30多名高校老师代表共同相聚于福清核电基地。这是继“相悦秦山”之后,中国核电第二次举办在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将零距离感受“国之重器”——“华龙一号”的风采,一睹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别样魅力。

在7月24日—7月27日为期四天的时间里, 主办方为本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日程安排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与王乃彦院士面对面交流,了解核电原理;实地参观福清核电生产基地、模拟培训机房,参加校友代表座谈;聆听核电行业发展、核安全、辐射防护、“华龙一号”等多场专题讲座以及参与团队破冰,文艺晚会等联谊活动。与此同时,营员们被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创建自己独特的小组文化,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每日日程安排。通过以上种种活动,营员们对核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包括对核辐射、核事故、核能发电原理等方面都有所了解;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与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地域的营员们进行深入交流。营员们相处融洽,积极向上,齐心协力为小组争得荣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 下一篇:国际著名科学家西蒙•雷德芬和马丁•戴夫访问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