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一流的本科生 ——记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与本科生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1 10:00:00 点击量:14599次

撰稿人:欧阳嘉艺                审稿人:冯娟

2017年12月9日下午3点,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一流的本科生”为主题为水电学院本科生做专题讲座。水电学院辅导员冯娟老师、任成瑶老师与本科2014级、2015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杨书记从“新时代的体会”、“新时代川大本科教育”、“新时代西部水电人才工程”、“校友、家长、教师三种身份的感想”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讲授。杨书记讲道:“在新时代背景下,水电行业蓬勃发展,我们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杨书记介绍了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水利水电学科的发展,并提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既满足当前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又能符合未来科技发展的水利、地球、新能源分类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我国水电事业做出贡献。

杨书记从“校友、家长、教师”三个不同角色对同学们提出寄语与期望。川大的水利水电学院是人才辈出的地方,良好的教学资源和良师益友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指引同学们努力前进。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越资源,对未来有目标、有期待,不浪费宝贵的本科学习时间,完善学业、职业、人生、健康四大规划,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杨书记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的讲座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新时代所赋予的挑战与机遇,更加明确“水利人”在时代背景下的责任与任务,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创新实践精神,不忘初心,为成为“双一流”大学一名一流的大学生而不断努力。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豪情筑梦新时代• 青春建功新征程”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四川大学“86级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