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3-24 10:00:00 点击量:14778次

为迎接第25世界水日,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2017322日至24日,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3月22日,由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世界水日最终展示活动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举行。展示分为自制净水过滤器比赛”“节水知识知多少”“呼吁节水我参与”“竹筷敲水杯等几个互动环节。在自制净水过滤器比赛中,同学们利用现场提供的纱布、塑料瓶等简单工具,动手制作过滤器,以小见大,体验污水处理的过程;现场设计了关于水资源的小问题,参与者首先扎破气球获得题号,回答对应的问题,并自愿参加关于水资源的问卷调查;在呼吁节水我参与环节中,同学们在海报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号召全体公民惜水节水,共同应对水危机。富有趣味的展示活动吸引了往来的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获得了良好反响。

(注:同学们参加互动游戏)


(注:同学们参与互动游戏)

    校长谢和平院士一行莅临活动现场询问情况。谢校长指出,水是生命本源,节约用水、合理配置水资源是永恒的课题。在了解活动环节及同学们的参与情况后,谢校长对游戏设计的趣味性和创新性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扩大宣传力度,唤醒更多人的水意识。


(注:校长谢和平院士莅临活动现场)

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对水资源、水环境的认识,317日与322日,李艳玲老师、张瀚老师、贾文平老师和陈媛老师分别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304教室与本专业部分同学进行了师生茶话会。同学们提出许多问题,几位老师一一为其细心解答,使同学们获益良多。老师们表示,水危机仍是全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利用专业知识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

(注:李艳玲老师与张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注:陈媛老师与贾文平老师进行教师开放日活动)

3月23日至24日,水利水电学院雨露社“蜀水清清--水清小课堂”活动在成都高新大源学校老师与学生们的热情配合下顺利开展。活动的讲师、助教和高新大源学校二年级朋友们零距离接触,在小朋友们充满好奇和期待的眼神中,引导他们关注水资源短缺与水污染问题,并学习保护水环境的小妙招。


(注:讲师与志愿者们在成都高新大源学校)

“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在校内外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和积极的反响。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此外,通过课堂活动,鼓励孩子们从小履行保护水环境的义务,为孩子们播下了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意识种子。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次团校行课暨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 下一篇:学院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