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九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赴清华参加颁奖典礼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04-24 10:00:00 点击量:15815次

2016年4月23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九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407报告厅举行,与会领导有原水利部部长、张光斗科技教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恕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祖煜,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光斗科技教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建民,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水利系主任金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厚贵等领导、来宾。

我院学生周承京(13级硕士)、杨玉川(14级硕士)、杜洪波(12级本科生)、尹铎皓(12级本科生)、吕帅(13级本科生)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荣获第九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典礼由张建民教授主持,在张光斗先生情系山河的纪录片中拉开序幕。史宗恺老师概述了张光斗老先生对水利事业的热衷与毕生奉献,表达了对张光斗先生崇高的敬意;同时对获优秀奖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祝贺、鼓励,表达了对获奖同学能接过老一辈水电人手中火炬,为水电事业奉献终身,成为国之栋梁的殷切希望。金峰教授系统的介绍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趋势。周厚贵先生宣读了获优秀奖学金学生名单,本届共有18所高校、科研院的50名学生获得奖学金,会上对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与鼓励。汪恕诚部长为与会师生指明了今后水电事业的发展必要性及方向,对水电人的做出了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肯定,表达了对新一代水电人的殷切希望,让与会师生备受鼓舞。

获奖学生先后参观了中国水科院大兴试验基地、清华大学校史馆、泥沙实验室、地质之角、新水利馆、中心校区等。期间我院同学积极交流用于提问,体现出我院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展现出新时代水电人敢于担当、肩负历史的气魄,展示了我院风采。

以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资深院士、中国水电事业奠基人张光斗先生名字命名的“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总资本为1105万元,基金支出主要用于发放青年科技奖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颁奖典礼相应费用。其中“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和激励各高等学府、科研院水利水电学科或专业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

(注:左起第二为汪恕诚部长)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