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主题教师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0-20 10:51:52 点击量:15572次

10月16日下午,我院 “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主题教师开放日活动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105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智慧水利协会组织,邀请农业水利工程系刘铁刚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和交流,本科2019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刘铁刚老师介绍了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的背景和培养模式,并以目前承担和参与的两个在研项目为例,阐述了发现和解决科学问题的基本思路及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包括理论、技能和创新三个培养模块。经过三个环节的训练,同学们在科学理论、科研方法和科研创新能力上有明显提升。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科研创新训练的选题、申报及开展等环节提出了问题,刘老师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对于如何阅读文献、如何准备和申请大创项目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刘老师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本次活动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也了解到水利相关学科的科研热点问题。


  • 上一篇: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到我院交流研讨
  • 下一篇:农业水利工程系师生专业交流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