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杨兴国书记带队参加四川省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座谈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3-13 13:37:32 点击量:19274次

  为贯彻落实《四川大学四川省水利厅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应四川省水利厅防御处邀请,2020年3月12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带队,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覃光华、副主任黎小东一行参加了四川省水利厅防御处组织,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参与的四川省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座谈会。

1_副本.png

会议由省水利厅防御处处长岳雷主持,岳雷就全省山洪灾害防御的现状、未来发展、亟需开展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做了介绍,一级主任科员朱锡松就全省山洪灾害动态风险预警背景做了介绍。

杨兴国书记代表学院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新工科在防灾减灾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应用做了介绍,重点围绕全球重大山洪水沙灾害智慧管理平台,空、天、地一体化智慧感知系统与流域梯级工程安全风险智能管控系统介绍了学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邀请与会单位领导及专家到我院访问和指导。

与会单位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全省防灾减灾工作,并就几家单位参与四川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合作方式、合作手段、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2_副本.png

最后,岳雷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一定要坚持预防优先,综合减灾,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风险,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我省实际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方向、机制、思路和方法,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上一篇:志愿有我,汇聚爱心 ---我院学生做志愿者为一线抗疫斗争做贡献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