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新学期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1 13:25:37 点击量:14844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新学期即将开始,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确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和生活顺利推进,学院温馨提示如下:

1、坚定信心,服从指挥,加强防护。坚决维护大局,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严格遵守所在地、学校、学院防疫相关安排。请同学们,务必在学校正式通知的返校时间后返校;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按时完成健康日报,不虚报、不瞒报。

2.坚持认真学习,不负青春韶华。线上教学是非常时期不得已采用的教学方式,希望同学们理解和支持;主动加入课程群,掌握线上教学平台使用,了解教学进度,预习教学资料;线上积极与老师交流,及时完成在线测试和作业;以积极心态同老师共同解决线上教学网络堵塞等问题;严格遵守线上教学纪律,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同意不得外传线上教学资料;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优化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及内容,确保工作进度。

3、践行优良学风,保持科研热情。研究生要利用线上平台积极主动与任课教师交流课程学习、与导师沟通课题研究进展,开展文献收集、分析、实验准备或总结等工作,做到学术研究不停止;毕业班研究生要先期做好文献查阅与综述、研究方案编制等,为返校后论文撰写提供基础,按时完成工作进度。

4.坚定求职信念,做好职业规划。学校就业中心已开发了在线就业指导和服务、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空中双选会”、在线面试等项目,让同学们隔空也能找工作。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川大就业网和公众号,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学院将及时向同学门推送招聘信息。疫情解除之前,就业手续办理原则上通过网络开展。

5. 保持积极健康心态,有困难与老师沟通。希望同学们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锻炼,有效缓解焦虑情绪。学校在教学计划、毕业答辩、授位等方面都做了相应调整,尽最大努力保证同学们顺利毕业。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遇到困难,请积极和辅导员、班主任、精准导师沟通,老师们都乐意为大家想办法,解决问题。

同学们,疫情是一场特殊的考试,答卷的就是你和我!新学期开启在即,望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一定很快在美丽的校园我们再相遇!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0年2月21日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9年度十件大事
  • 下一篇:新学期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