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七期”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30 10:24:23 点击量:15348次

12月27日晚上7:00,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七期”在学院A32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白瑞迪老师。白老师主要从事高速水流泄洪消能研究,特别是对底部强迫掺气气泡细观特性及演进机制试验研究、底部强迫掺气近壁面气泡特性试验研究及高速水流表面自掺气和底部强迫掺气共同作用下的掺气浓度分布规律的研究。

IMG_5204_副本.jpg

本期讲座主题是“高坝工程中的底部强迫掺气技术”。白老师介绍了掺气的分类,可划分为自掺气和强迫掺气,并以二滩水电站一号泄洪洞为例,介绍了关于强迫掺气的工程措施,强调了强迫掺气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从模型实验中得到的关于掺气的相关数据和结论。最后认真回答了在座同学关于实验操作和数据处理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强迫掺气的相关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讲座收获颇丰。

结尾_副本.jpg

  科研学术大讲堂是以“规模小、内容精、主讲专”为特色的区别于以往常规性讲座的一种创新型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每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快速融入科研生活,适应科研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为实现“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更快、更早地了解适应科研生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六期”顺利举办
  • 下一篇:我院成功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测评会及第四届教代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