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力学国重室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学习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09 09:30:00 点击量:15129次

12月6日,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室成员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

   22_副本.png

通过视频学习,大家重温了新中国诞生历史。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所饱受的屈辱与苦难,各种不平等条约彻底让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展开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孙中山先生组织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但未彻底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俄国的十月革命向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让中国进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革命面貌也焕然一新。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让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最终经过二十八年的艰苦抗战,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改变了世界格局,促进了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通过对宪法的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宪法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与引领作用,为解决我国发展道路上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提供了根本法律保障。宪法修订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卢永根是水稻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他一心向党、一生爱国,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和农业科学家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

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必须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

33_副本.png


  • 上一篇:我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答辩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 下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