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赴西华大学交流研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09 09:59:48 点击量:14219次

12月5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谢红强、院长助理李洪涛带队,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等一行共十人赴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教研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学科交叉、新能源工程学科转型、本科教学改革培养方案优化、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开展交流讨论。

副本1.jpg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宋文武副院长主持交流研讨会,赖喜德书记致欢迎辞。双方介绍了当前各自学科、教学和实验室概况,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目前存在的挑战和机遇等,针对既定议题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优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换了意见。交流会讨论积极,气氛热烈,对当前能动及水动专业学科建设困境及相应的对策进行了有建设性的交流。

副本2.jpg

交流会之后,在对方邀请之下,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一行对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能源动力重大装备及技术省创新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就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内容、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以及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等多方面交换了意见。

副本3.jpg

副本4.jpg

通过本次交流,我系教师充分汲取了对方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我系现阶段专业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参考,进一步明晰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科与实验室建设规划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

副本5.jpg

本次交流气氛融洽,双方均表示作为同城友好兄弟院校,应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更加深入、全方位的开展交流合作。本交流调研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 上一篇:“2019年度基康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 下一篇:我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答辩考核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