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22 09:47:00 点击量:16503次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教育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指导组和河南城建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和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隆重举行。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张志龙老师、肖明砾老师、万里老师、张泽天老师及6位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IMG_20191116_170749_副本.jpg

16日上午,开幕式在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志龙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副理事长、全国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教育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指导组组长单位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富海鹰教授,全国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教授,全国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范留明教授,教育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指导组副组长单位代表、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蒋刚教授以及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王靖教授、教务处处长赵安芳教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宋新生教授、党总支书记卫国祥教授和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90组模型设计竞赛参赛学生代表队、41名讲课比赛参赛教师、100多名研讨会代表及7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IMG_20191116_081210_副本.jpg

开幕式后,陈志龙教授、富海鹰教授、郑州大学闫长斌副教授、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张中杰总工及河南城建学院言志信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17日上午,参会高校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负责人和研讨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南华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南京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在研讨会上作了报告。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张志龙老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四川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育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并参与相关研讨。

活动期间,包括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在内的35所高校的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包括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内的9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3位青年教师和63组学生参赛队伍获奖。我院肖明砾老师和万里老师指导的我校两支学生参赛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奖和三等奖。

mmexport1574038581827_副本.jpg

17日下午,闭幕式在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向东、郭院成和范留明分别宣读了2019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名单、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及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王靖对会议及比赛做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总结。主席台领导并对获奖个人和团队进行了颁奖和表彰。教育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指导组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蒋雅君副教授作为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两项赛事承办单位代表发言,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2020年共聚成都。



  • 上一篇:水力学国重室教工党支部赴青白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我院科技扶贫调研工作小组赴甘洛县开展河流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扶贫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