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三院联合基层教学研讨活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5 15:11:02 点击量:17099次

10月31日下午14:30,由校教务处、校评督办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三院联合基层教学研讨活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在我院A312会议室召开。校评督办主任孙克金、校督导组组长谢川、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宋航,我院副院长谢红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方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校评督办李娟、李伟及相关学院督导组、本科教学科、专业负责人及老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评督办主任孙克金主持。

IMG_3598_副本.jpg

校评督办孙主任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本情况,他表示,工程教育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我国工程师注册制度的前提和组成部分以及国际工程教育学历互认和工程师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我校推进专业建设,办最好本科的重要内容。为提升认证工作效率及质量,减轻学校和专家负担,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校考察的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部分高校推行“优化程序”认证工作,对受评估高校、学院及专业的高效协调与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所涉及的三个学院及相关专业将本次进校考察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此次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校评督办李娟老师针对三院四个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审阅意见的共同性问题与反馈报告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学校和专业的办学特点,就认证体系中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及专业补充标准进行了交流。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宋航教授也就各专业自评报告秀修订、专家意见回复、资料规范性及专家进校考察注意事项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讲解。

IMG_3620_副本.jpg

会议还就2019年四专业联合认证进校考察中的日程安排、专家接待、会务组织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为即将到来了三院四个专业联合认证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最后,与会人员就双一流大学如何新工科和专业认证背景下开展专业综合改革和转型升级,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构建一流的质量保障体系,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培养要求与特色,提升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教育部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将分别于11月18日-19日将对我校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工程四个专业进行现场联合考察认证,并首次开展“优化程序”认证试点工作。

 






  •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2019年四川大学运动会中勇攀高峰
  •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9年水工/水文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工作动员及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