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赴青白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27 17:06:55 点击量:15452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7日,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赴青白江博物馆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190927154024_副本.jpg

老师们参观了赵抃清白文化展览,学习北宋“铁面御史”赵抃的清廉事迹,通过赵抃惩贪反腐、勤政为民、举贤倡廉的廉政小故事, 呈现了他刚正不阿、清廉自首、一生清白、自省自重的治蜀施政理念,积极倡导清白做人思想。

赵抃的故事警示每一位党员应该自觉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自我认知能力,用实际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查找问题和改善自身不足,不断用正确的思想理论塑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去自学、带头学,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强化职责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 淡泊明志,心无杂念,清白做人;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去触碰纪律底线,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人做事。

QQ图片20190927154046_副本.jpg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馆内青白江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示, 青白江区不断追逐强区之梦,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从西南老工业基地蜕变成泛欧泛亚开放型港口城市, 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被进一步激发,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老师们纷纷赞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全国各届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发展, 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惠及人民。

QQ图片20190927154115_副本.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增强了老师们的爱国热情,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引领下, 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迈入意气风发的新时代, 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勇于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体现到学院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我院2019级硕士国重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大会
  • 下一篇:我院青年教师刘燚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