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成都市泡桐中学师生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16 11:29:43 点击量:13797次

7月12日,成都市泡桐中学师生代表来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杨庆副教授、李乃稳副教授、王东副教授、徐永老师、研究生刘子安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杨庆副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水力学研究的主要实验装置和水电站模型及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实验室和水工模型。研究生刘子安向同学们介绍了坝工结构和安全知识和模型。徐永老师利用水力发电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了水是如何发电的。李乃稳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南山区地形地势和水土资源特点,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以及师资队伍和团队建设、对外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等内容。王东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都江堰的水力学秘密,以简单、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水的重要性和水利工程知识。

1-1_副本.png

杨庆副教授讲解


1-2_副本.png

王东副教授讲解


1-3_副本.png

李乃稳副教授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科普参观,使他们了解了我国的水资源分布与重要性,了解了水利工程,更加认识到必须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才能够更好地建设国家,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服务。

 



  • 上一篇: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全体教师赴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一行参加2019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