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刘超教授为2017级本科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15 15:12:47 点击量:15079次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深造热情,激发学生的担当意识,帮助学生明确自己应有的定位和理想,4月12日下午,我院院长刘超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7教室为2017级本科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川大水利人”的形势政策课。

QQ图片20190415143020_副本.png

刘超院长分别以罪犯大学生打败哈佛大学生和高晓松抨击一清华学生两个故事诠释了大学的意义,即大学应培养国之重器。真正的教育以引导学习者成人为务,以发展人性、培养人格、改善人生为任。刘超院长就四川大学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生而论,提出了应该有的定位和应有的路线。他指出,川大水电的同学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眼光应布及全球而不囿于面前的琐事,同时走在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路线上。

QQ图片20190415150825_副本.png

刘超院长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交叉融合, 他指出本科生应淡化专业间的壁垒,并鼓励大家多与其他专业的学生交流。刘院长深刻剖析了水利水电学院的升学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深造,强调了学院对于全球人才的重视。课堂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对学科壁垒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刘院长提出的“深地医学”、“川藏铁路”等学科融合的重大项目感到浓厚兴趣,将继续努力培养担当意识、全球视野与科研胸襟。


  • 上一篇:四川大学“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专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 下一篇:我院2019年转专业咨询工作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