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伟大改革庆辉煌,砥砺奋进创未来 ——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观看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19 15:39:28 点击量:14663次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2016级党支部全部党员观看学习大会直播。

11_副本.jpg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党带领着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沿海沿边沿江沿线和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共建“一带一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主到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不仅书写了自身的发展奇迹,也改写了世界经济版图。

11_副本.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同学们听着习总书记慷慨激昂的总结,细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看着改革先锋者面对镜头挥手致意,早已是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们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作为青年,此刻我们更加坚定了“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决心。

同学们认为,此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 上一篇: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