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10 15:57:06 点击量:13666次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重温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初心,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自发组织前往建川博物馆聚落进行参观、学习。

   12月9日上午9点,支部党员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广场上陈列的一面面老兵手印墙,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赤诚的爱国之心。而后,大家集体前往参观了日本侵华罪行馆,在浏览完馆内相关的文字、图片以及各种纪念物之后,大家对历史有了更加准确、清楚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由于那些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将生命置身事外的付出,才有了当今和平安宁的中国。同时,作为新一代党员,大家身上担负着新的使命,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的付出。

QQ图片20181210155740.png

同学们还参观、学习了改革开放纪念馆、知青生活馆、正面战场馆等分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馆内陈列的各种展品,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历史与当今的对比,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安宁,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QQ图片20181210155814.png

同学们更加深切的认识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坚持奉献、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同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水平,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责任感,明确了奋斗目标,使今后开展党员活动和政治学习有了更准确的方向。我院青年更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党的了解,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下一篇:我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