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10 14:37:31 点击量:14008次

12月9日下午2:30,由我院主办,学院学生十九大宣讲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在学院A33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邀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支部书记刘华老师、岩土工程系支部书记徐奴文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QQ图片20181210144300_副本.png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促进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发展成就及其背后的社会发展规律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十九大以后国家最新发展理念、思想、战略,以此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进而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找准奋斗的方向。

参加比赛的一共有13个队伍,共计65名参赛选手,涵盖学院本科和硕士各年级学生,其中还有三名来自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比赛共有五轮竞赛环节,经过第一轮全体参赛者激烈的抢答及淘汰环节,第二轮参赛小组“趣味抢答”环节,第三轮“小组答题环节”以及加时赛的激烈角逐,总分排名前三的参赛队伍进入第四轮观视频答题环节。

QQ图片20181210144356_副本.png

经过第四轮“视频题”的考验,第一组和第五组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在第五轮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否符合美国长远发展利益”为辩题的小型辩论赛中,两个团队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争锋相对、互不示弱、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储备,难分伯仲。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第一组稍胜一筹,勇夺冠军,倪健薄同学也凭借在比赛中出色的发挥斩获本次竞赛的“最佳选手”称号。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彩地展现了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水电人爱党爱国、锐意进取、勇于承担的精神风貌,期待同学们圆梦青春,共建共享“中国梦”。

QQ图片20181210145219_副本.png



  • 上一篇:“八”山蜀水,诗意年华——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 下一篇: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