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相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11 10:44:31 点击量:15295次

接学校通知,教务处已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动了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详见学校教务处网站信息公告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发布本年度大创项目申报第一轮通知。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为更好的推进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工作,现决定启动2020年度大创立项申报工作,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水利水电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的统筹规划、政策制定、经费保障、管理和决策。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谢红强(副院长)    黄晓荣(副书记)

副组长:李洪涛(实验中心主任)、李渭新(本科教学管理科科长)、马丹(学生工作科科长)

2、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作为常设机构负责项目启动、学生动员、项目初审、材料汇总、立项评审及立项项目的管理、指导、检查、监督、验收、评价和管理本单位立项项目资助经费的使用等工作。工作小组由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牵头,本科教学管理科、学生工作科和学生社团(卓越工程师协会)相关人员参与组成。

大创项目申报材料提交流程为:大创项目负责人→班级负责人→卓越工程师协会年级联络人→卓越工程师协会负责人→实验中心办公室。

二、立项申报和时间节点安排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工作按照学生申报、学院评审和学院上报三个环节安排。由于期间适逢寒假假期,学院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时间节点,现通知如下:

2019年11月11日—2019年11月22日,项目申报者(负责人)登陆“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cdcxcy),根据所申报项目的要求在导师指导下填写相对应的申报书及相关信息,学生网上申报手册参见附件2,申报系统将于2019年11月22日24:00关闭。

11月22日17:00前,学生立项申报信息初步统计,包括立项课题名称、项目成员、指导教师选定情况和有意向申报大创训练计划小组信息等,项目按照年级(以负责人为准)统计,汇总至辉尚强同学处。立项申报信息初步统计表可从附件下载。

11月22日前,学生大创小组自主或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填写、完善大创立项申报书。

11月25日,学院负责未选定指导教师项目的指导教师联络。

12月1日12:00前,申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限项自查表(纸质版)、项目信息汇总表按照年级(以负责人为准)汇至大创负责人辉尚强同学处,统一汇总至实验中心赵璐老师处。项目信息汇总表可从附件下载。

12月2日~6日,学院评审。

12月6日,上报学校。

目前启动学生申报环节的工作,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由组队,选定合适的指导教师,开始着手立项申报书的编写工作,大创命题可以自拟或选择指导教师指定的命题。

三、相关问题说明

1、学院鼓励开展自主研究,少数已有课题方向学生团队,或已组成课题团队,但未选定课题方向的小组,可以根据团队兴趣,在学院网站“师资队伍”一栏中搜索选择感兴趣的指导教师,或与实验中心赵璐老师联系,获取指导教师联系方式。

2、学校本年度通知中特别指出将大力支持①进课题组、进实验室、进科研团队参与科研项目的“创新训练”类项目;②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平台等)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平台支持申报的“创新训练”类和“创业训练”类项目;③基于学术型社团的创新创业项目;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计划项目⑤交叉学科创新项目;因此学生团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选取合适立项命题。

3、由于大创立项成员排名可能影响到后期保研加分、出国申请等,因此组队过程中各位同学要考虑自身情况优势互补合理组队,鼓励本学院学生作为负责人跨专业组队申报大创项目。

4、根据学校对大创申报有限项规定,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大创项目中来,对此学院统一说明如下:(1)2019年上半年立项的大创项目负责人,若项目通过2019年9月底的中期考核且评定为“合格”及以上,可作为负责人申报2020年大创项目。负责人曾参与或负责2019年及以前大创项目的,需在申报书中标注,并附上之前所参与或负责项目的申报书和结项报告,2019年大创项目可用中期报告代替。(2)为进一步普及大创计划,每个项目参与成员数尽可能满足规定的上限(大创和科研训练项目上限为5人)。

三、通知发布和联系方式

本通知立项申报表(空表)、立项申报信息初步统计表、项目信息汇总表、限项自查表、立项申报表(填写范例)和学校通知见附件。本次大创申报其他相关信息资料将陆续在网上发布,请需要申报的同学加以关注。有关申报相关政策,请详细阅读学校教务处网站《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

联系方式: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赵璐老师,电话:028-85401025,邮箱:2648335717@qq.com

卓越工程师协会:

左金涛(2017级联络人) 电话15928938682,邮箱995138476@qq.com

辉尚强(2018级联络人),电话15680761482,邮箱:3316620757@qq.com

吕光潮(2019级联络人),电话:15096607527,邮箱: 2918846458@qq.com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

1、立项申报表(空表).rar

2、学生立项申报信息初步统计表.xlsx

3、项目汇总表.xls

4、创新训练计划申报书-填写范例.doc

5、转发四川大学《关于启动四川大学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链接:

(http://jwc.scu.edu.cn/detail/107/7112.htm)

6.、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系统学生“大创”项目申报操作手册.doc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 下一篇:关于2020年度大创立项申报教师备选课题公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