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聘信息
生态公司简介及2018人才需求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03 17:23:00 点击量:3314次

生态产业工程公司补充简介

 

生态产业工程公司(简称生态公司)为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设计公司)的二级单位,非独立法人。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重视人类活动的影响,积极寻找对策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动采取手段促进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在世界范围内,生态产业已发展成为每年千亿美元级别的市场。国内市场每年产值超千亿。

我国政府亦提出不走弯路、坚决避免先污染后治理的思路。习总书记提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长江经济带“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足见我国对生态环境的重视。

长江设计院作为长江流域的权威和龙头规划设计单位,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国家政策导向,于2013年组建生态公司。历时五年发展,目前业务范围包括生态景观、生态治理、生态修复、生态实业等四大部分。

业务解读:以上四个业务范围概念性较强,实际覆盖专业范围广泛。如生态景观,生态公司结合长江设计院水利水电实力雄厚的特点,主攻水生态景观,在涉水、涉河的综合性工程方面独树一帜,与国内知名景观设计公司如上海泛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生态治理、生态修复概念广泛,传统水利行业的流域治理、水系连通、水质提升、黑臭水体治理、岸坡防护、消落带治理等工程均可纳入此业务范围,依托长江设计院雄厚的技术力量,目前已蓬勃开展此方面业务。生态实业主要依托长江设计院的子公司—长江生态农业示范孝感有限公司,暂时不纳入生态公司招聘。

以上业务范围涵盖建筑结构、建筑学、水工建筑(结构)、岩土结构、农田水利、农业规划、水质检测与处理、城乡规划、景观园林等等众多行业专业。依托长江设计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大部专业在长江设计院具备,部分专业生态公司自身具备,但尚需不断补充完善。

生态公司目前承接的业务众多,举例有:鄂州市滨江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古城路~五丈港路)咨询设计,总投资10亿,为集城市道路、堤防、大型泵站、岸坡防护、景观一体的大型综合工程;武汉长江新城武湖江滩公园,总投资约五亿,为结合城市快速路、长江江滩保护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工程;另有重庆万州密溪湖—长江二桥、密溪湖公园、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等诸多大型综合工程等。

(注:根据长江设计公司业务与分工,部分工程为与长江设计公司其他二级单位主导)

生态公司依托于长江设计院的雄厚平台,借助于行业大势所趋,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诚邀能吃苦、有能力的人才加入,与公司共同成长和发展!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生态产业工程公司

2018年11月


 

附:2018年度部分招聘需求


  • 上一篇: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校园招聘简章
  • 下一篇: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招聘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