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优秀研究生学长计划”之“学长沙龙” 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7 13:07:16 点击量:5841次

“学长沙龙”活动于2018420日星期五19:00开始,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水利水电学院研分会、计算机学院研分会、化学工程学院研分会共同组织承办。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计算机学院副书记朱敏教授作为活动特邀嘉宾,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博士卢祥、计算机学院2015级博士邵国林、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许德军三位优秀的学长来分享自己学术与生活的经验。

活动首先由邵国林学长分享自己的经验。邵国林学长一直在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本次,邵国林学长主要分享了自己关于写论文方面的经验,从“工程性视角”与“Topic选择与描述”两个方面来写好一篇优秀的论文。

blob.png

图1 邵国林师兄在讲解论文的形成过程

接下来由卢祥学长就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一所普通高校来到川大后的心路历程。卢祥学长认为科研之路不能整天埋头与科研之中,应与生活结合,既要认真做科研,又要适当的放松自己,排解内心的压力。同时卢祥学长也建议师弟师妹们应处理好与实验室其他成员的关系,相互帮助合作,共同行走于科研之路。

blob.png

图2 卢祥学长在回答师妹的问题

接着许德军学长也从科研与生活角度,分享自己的经验。学长来自四川大学磷复肥及磷酸盐研究室,在科研之余爱好种植花草。学长将种植花草的过程与科研过程相结合,有趣的向师弟师妹们介绍自己的科研之路。许德军学长也十分乐于分享自己的种植知识与花草种子。

blob.png

图3 许德军学长在展示自己本科与研究生期间培育的各种花草

最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朱敏教授对三位师兄的研究过程中与研究外的生活经验给予了肯定,并根据自己指导视觉计算实验室的学生做研究与发表论文的过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获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朱敏教授和参与该次讲座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blob.png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水利三班 班主任交流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