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水利水电学院“考研面对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11 13:59:33 点击量:3058次

夏日灼灼,细雨送爽。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推进学风建设,2022年6月10日下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考研面对面”交流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303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一冰、陈冶舟、李昌泽,2021级研究生孙迪和20级与21级部分学生,本次交流会由冶明曦主持。

孙一冰同学以考研时间线为脉络分享了她的浙江大学考研上岸经验。从择校到公共课、专业课,从初试到复试,她详实地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中如何获取信息、进行时间安排及科学备考的方法。利用研招网、对应院校招生网获取当年的招生等,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要松懈。

image.png

陈冶舟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本校考研的经验,他从学校的报录比谈起,让大家对目前的考研形势有了全面认识后再向大家介绍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招生门类。接着他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将考研的繁琐过程按学科逐项分解。从备考书籍的选择到复习方法,具体而细微地介绍关于数学、水力学、英语、政治的应试建议。

image.png

李昌泽同学以择校为重点分享他的同济大学考研经历,首先他勉励大家无需因为此时成绩的好坏而否定自己的能力,他认为大家应该努力把握接下来各种学科竞赛的机会,积极争取保研。接着他从院校选择的因素谈起,并以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为例剖析土木专业考研的难度和择校思路,他勉励大家仔细选择,勇敢追逐。

image.png

孙迪同学就水电学院近年考研情况和各学科备考建议两个方面分享了作为研究生角度对于考研的看法。对于考研而言,她认为大家在学硕和专硕之间根据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需要有所抉择。在备考建议方面,她认为数学的错题整理和每日英语的训练巩固是必要的。

image.png

面对面答疑环节,与会嘉宾积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在学海之上扬起风帆。同学们关于考研诸多方面的困惑,四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将其神秘面纱揭开,让大家在明晰道路的同时也鼓舞了信心。我院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image.png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干部2022-2023届换届竞选报名公告
  • 下一篇:学院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