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参观自贡市江姐故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1-04 10:18:54 点击量:4094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江姐精神,20211227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同学前往四川省自贡市江姐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水利水电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江姐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四川省革命教育红色基地“江姐故居”,观看了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图片,深刻体会江姐 “活人可以在活人心里死去,死人可以在活人的心中活着”的革命献身精神。江姐的一生,是短促的,然而也是饱满的。江姐在狱中默写《新民主主义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总结“狱中八条”,用她钢铁般的意识诠释“坚贞不屈,永不叛党”。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继承和发扬江姐精神,续写青年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谦虚好学,脚踏实地将江姐精神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动力。红色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红色的革命传统带回来,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

image.png

江姐班所有成员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看着展厅中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还有革命前辈们用过物品,每一件都承载着一段历史,党员们追忆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走进江姐故居,看见了江姐的雕像,看见她眼中的坚毅,对自己的选择是那么有信心和坚持到底的决心。随着她的视线,看见美丽的绿水青山,想到没有像江姐一样的革命先辈们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也没有现在的大好山川。

经过这次短暂而细致的参观,江姐精神深深留在了在同学们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生在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江姐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江姐班成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引领示范作用,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岁辞新至,暖冬共老”活动
  • 下一篇:拓展生活下田地,磨砺青春展风采 ——水利水电学院展开劳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