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三次团校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3-31 09:17:04 点击量:6789次

      2021年3月12日16时45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三次团校于综合楼C座407教室顺利举行。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20级全体团支书、20级各班班级成员和全体组织部干事参与了此次团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水利水电团委书记李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团校。

 image.png

      首先,李亮老师提纲挈领地提出了新时代、共青团、团员、担当、学生会、社团等六个关键词,为本次团校定下了基调。接着李亮老师回顾了共青团的历史,着重强调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他从这两个重要的历史时间之中,提出了过去青年们的奋斗精神与爱国精神并结合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指出来我校于2020年举办的“一二•九”合唱排练中的问题中所体现的当代大学生的态度上的不端正,对参学青年起到了重要的鞭策作用,并结合习总书记于十九大报告中所言“青年兴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对我院参学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李亮老师对我国目前严峻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国内核心竞争力的不足,并提出观察一个国家的强盛就在于观察他的青年是否积极向上,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鼓励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李亮老师在提出要有远大梦想的同时也对当代青年的本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希望当代青年深刻明白“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这个道理,希望当代青年以梦为马,奋斗青春。马克思曾言“生产中也包含科学”,而要发展科学,就必须要创新。李亮老师借本次两会中不断强调的关键词——“创新”以及中国目前面临的技术壁垒,希望青年人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发扬创新精神。他还简明扼要地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培养的三种能力:学习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并结合大一学年上半学期,深刻地提出了我院学生的学习问题。正如毛主席曾言“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李亮老师提出青年人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image.png

通过本次团校,李亮老师回顾了大一上半学期学生们出现的问题,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指正。他结合了当今国际热点和两会内容,深入浅出地传达了两会精神,扎根于历史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梦想、信念、行动、本领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我院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312日晚645分,本次团校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次团校暨结业典礼
  • 下一篇:我院2019级“趣味运动强健体,春光共谱师生情”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