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2021年水利水电学院“自力—志东奖学金”评选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9-13 15:11:53 点击量:4225次

“自力—志东奖学金”由我校校友四川赛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力先生、广东雅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朱志东先生、格瑞特科技公司董事长杨洪刚先生、东莞飞思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刘涛先生共同发起和设立,旨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一、评选对象

水利水电学院本科二、三、四年级在读本科生

  二、奖项设置

本年度“自力—志东奖学金”设立有综合奖和单项奖。

综合奖:评选6名,奖金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元整;

单项奖:分为标兵奖和优秀奖,各评选6名,奖金额度为标兵奖人民币3000元整、优秀奖人民币2000元整。单项奖分为以下6类:分为科研创新类、创业实践类、实践调研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竞技类、社会服务类。

  三、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在水利类专业的一方面或多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进性、典型性。

2.综合奖要求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成绩位于专业前20%,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原则上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等5000元及以上的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同学不再申请综合奖学金。

3.单项奖: 上一学年成绩位于专业前50%

   科研创新类:发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精神,基于水利专业知识开展各种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其科研成果参加过校级以上专业知识竞赛、设计大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发明竞赛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创业实践类:关注国计民生,体恤父母,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创业实践,有坚定的创业意志、卓越的创新能力,积极参加校级或校级以上创业计划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实践调研类:关注时事热点,关心社会动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实践调研,在实践过程中有典型事迹并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化艺术类:热爱生活,热爱文学和各类艺术活动,积极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在校级及以上重大文艺赛事或活动中表现优秀并取得突出成绩;

体育竞技类: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追求卓越的毅力和决心,有良好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水平,积极参与各种体育锻炼,踊跃参加各类体育竞技活动,在校级及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或活动中表现优秀并取得突出成绩;

社会服务类:情系国家、感恩社会,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深入到需要帮助的人群之中,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服务;发挥专业技能或爱好特长,加入重大活动志愿者团队并做出突出贡献。

4. 所有奖项不可同时申请,只能申请其中一项。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凡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四川大学“自力—志东”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和《2020年四川大学“自力—志东”奖学金申请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表中所填情况均为学生上一学年度的表现情况;

申请综合奖的同学必须附上一学年成绩单(学校教务处统一打印版本);

获奖情况请附奖状复印件;

学生的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2021108日前交给各年级辅导员

2.学院初审: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年级上报的申请表和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可参加面试答辩的同学名单。

3.答辩: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奖项的同学进行答辩考核。不按时参加答辩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

4.公示:经专家评审组考核后,拟定本奖学金的获奖候选人,公示3天。

5.公布结果无异议后,一次性发放奖助学金。

学生自行准备自我展示PPT3分钟)。现场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一:四川大学自力-志东奖学金申请表.doc

2021年四川大学自力-志东奖学金申请名单汇总表.xlsx


  • 上一篇:关于评选2021年度张利民奖学金的通知
  • 下一篇:2021年度(第九届)“水利水电89 & 93奖——最佳进步奖” 评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