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Griffiths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0-26 17:49:13 点击量:6656次

10月25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D.V. Griffiths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1_副本.png

Griffiths教授此次学术交流的主题为“Risk Assessment i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回顾了岩土工程领域的风险评估方法,讨论了不同方法的优点和潜在缺陷。

岩土体材料的不确定性、随机性、多变性等是岩土工程师必须关注的问题。Griffiths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岩土工程风险的概率分析方法。通过概率分析,可以获得一个“破坏概率”,而不是传统的“安全系数”,代表着岩土工程师在考虑其设计适用性的一个根本性转变。

2_副本.png

学术报告汇报完之后,Griffiths教授又进一步向大家讲述其在岩土工程领域的科研经验,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大家踊跃地向Griffiths教授提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D.V. Griffiths教授个人简介: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会士(Fellow),英国土木工程学会(ICE)会士(Fellow),美国ASCE岩土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委员会(ASC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主席。发展并促进了强度折减法在边坡稳定分析中的应用;提出了随机有限元法;建立了岩土工程可靠度分析理论。









  • 上一篇:第一届“中国生态水文论坛暨中国生态学学会 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 下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赴北京参加“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