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中国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王毅远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6-07 15:41:54 点击量:7824次

2018年6月6日上午10点,受学院邀请,中国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王毅远教授莅临我院作主题为“Some lessons learnt from cracking studies in rock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1.png

戴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王毅远教授的演讲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在香港大学和麻省理工的求学经历、在南洋理工和香港大学执教的科研经历以及个人工程地质学研究方向的形成过程。

 

讲座2.png

王毅远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毅远教授向大家详细汇报了课题组近些年在岩石裂纹扩展方面研究工作。从工程现场的工程现象抽象出岩体裂纹发育的科学问题,采用高速摄像机、扫描电镜、声发射等多种试验手段和以及PFC2D、AUTODYN、NMM方法从试验上和数值上系统研究了岩石裂纹扩展规律,并得到了一系列有益的结果。除了室内研究工作,王毅远教授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Jurong Rock Cavern工程的相关研究工作。

讲座3.png

师生们认真听取报告

学术报告之后,结合自己在期刊工作、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历和经验,王毅远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期刊投稿、学术评价、学术荣誉、学生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

王毅远教授的生动有趣富有启发性的演讲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邓建辉教授、周家文教授、刘建锋教授、戴峰教授等老师以及多位硕博士研究生与王毅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 上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易雨君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