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天津大学及春宁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06 14:51:41 点击量:6762次

2021123日下午14:30分,天津大学及春宁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王文全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image.png

及春宁,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居里夫人学者、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国际水利学协会会员、天津水运工程学会理事,《JournalofHydrodynamics》、《HydroScience&MarineEngineering》和《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流固耦合、计算流体力学、流致振动、局部冲刷、海流能利用等。近年来,主持国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在《JournalofFluidMechanics》等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

及春宁教授以“明渠水流中柔性植被的流固耦合动力特性”为题,首先从风吹麦浪和水中芦苇的场景出发介绍了研究背景,说明了水中植被的分类并分析了完全淹没植株在均匀来流条件下的振动模态。然后分别介绍了在二维和三维条件下,完全淹没的单株或多株植物在不同刚度系数和阻尼条件时,在均匀来流中的倒伏和振动情况以及植株对流场的影响,并从多角度阐释了其中的机理。报告会最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与及春宁教授就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上一篇:国重室生态水文研究中心在青藏高原河流碳输出及其对生态系统碳平衡的影响方面取得新进展
  • 下一篇:水力学国重室“河流泥沙与灾害防治”研究团队青年教师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J.C. Stevens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