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中德教授论坛部分专家学者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3 08:10:00 点击量:15253次

3月30日,由四川大学、德国华人教授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德教授论坛在我校举行。当天下午,中德教授论坛的部分专家学者到水利水电学院与我院教师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岩土工程系主任张建海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教授等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戴峰教授首先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和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特色研究方向和近期代表性成果。重点介绍了在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学院水利水电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与理科、工程前沿相结合,与交叉新方向结合,走“新工科”路线,并期待德方教授能与我院建立实质性合作,互利共谋发展。

在座谈中,双方探讨了中德教授论坛上德方教授主题演讲“能源和环境”,“人工智能”等相关内容,就水电工程与人工智能结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关于水电如何引进智能手段,数据标准化,如何利用大数据,建立异常状况快速判断处理机制以及如何将水电工程与“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特别是与物联网技术结合,万物相连万物生,为以后工程建模、施工与运营提供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交流为我院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思维碰撞的契机,双方的学者均表示将通过此次交流寻找合作契机,水电学院也将在双一流建设中,拓宽思路,促进学科交叉,打造智慧水利,地球科学,新能源三大学科融合发展的新蓝图。


  • 上一篇:学生党支部培训会议报道
  • 下一篇:2018年中国•都江堰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