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以国家新发展理念引领个人发展”主题党课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3-27 08:05:00 点击量:16313次

撰稿人: 曹乐君 沈紫颖 何玉芬 王振龙 李恒奕                审稿人:胡正红

3月24日上午11:30,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吴玉章学院第144期在水电大楼A331开展了“以国家新发展理念引领个人发展”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兴国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第144期党校10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担任主讲。

黄书记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切入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并以国家新发展理念引领学生个人发展。黄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互联网+”计划等多种创新创业比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协调发展,突破自我。同时要树立开放的观念,踊跃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争取赴境外交换生项目,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学要多关注网站并积极申请各种项目,开放交流才能提高自身素养。黄书记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会协调自己的生活,积极锻炼身体,德智体全面发展,才能形成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品质。呼吁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热爱锻炼,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进行锻炼,使得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热爱运动的风气。

黄书记呼吁每个人都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点,引用雨露社子心支教队的事迹向同学们传达共享的理念。关于“绿色”,黄书记还强调这是对同学们职业素养的要求,希望每位学员主动履行责任,将其深入践行到工程规划中。水利水电学院作为工科学院,每位同学都应自觉关注环境友好型工程,黄书记以都江堰、东风堰灌溉工程、维纳斯泻湖挡潮闸等工程为例,阐述了环境友好型工程的意义与社会文化价值。

最后,黄晓荣书记对全体学员们表示了真挚的祝福与期盼。黄书记的讲话,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明白了如何在新时代之下全面发展自我,树立了更远大的政治格局,对接下来的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上一篇:水电学院在四川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中喜获开门红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