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大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1-20 10:00:00 点击量:16654次

撰稿人:王跃森              审稿人:李亮

2017年11月17日16时,水利水电学院大创经验分享会于江安校区一教B座501教室成功举行。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工程实验中心赵璐老师以及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来自2014级的四位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彭方俊、杨凌肖、杨林及肖榆撷同学分享交流了他们的经验。

彭方俊同学首先进行发言。他谈到自己的创意来源于自己爱养鱼却觉得换水麻烦,于是结合专业水力学知识,产生了智能鱼缸自动换水的想法,并用虹吸管原理进行探究,从而使之变为现实。同时他以自身做大创的时间轴为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才会有所收获。

(彭方俊同学做创新经历分享)

接下来由杨凌肖同学分享她的大创经历。杨凌肖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答辩的一些相关事宜。她告诉同学们答辩的时候不要紧张,如果老师问了一些比较专业的问题,只要把我们所了解的东西说出来就好,将自己自信的一面展示出来。

(杨凌肖同学讲解答辩事宜)

第三位发言的是杨林同学。杨林同学用他的项目的一些基本情况作为例子,比如项目名称的合理性与重要程度,寻找合适的指导老师以及怎样通过论文的发表和课程报告的撰写进行结题。紧接着又从如何做大创以及为什么要做大创两个方面为大家深入透彻的分析了参加大创的重要性。

(杨林同学耐心讲解)

         最后由肖榆撷同学为同学们详细的描述她的创业进程。她在创业的过程中经历了团队解散、调研受阻、拉资金被拒等等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最后终于取得成功。从她的的讲述中,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但更让人印象更加深刻的是她永不言弃的精神。

(肖榆撷同学做分享)

         在四位优秀负责人介绍过后,赵璐老师对同学们参加大创进行了动员,并且创建了水利水电学院大创交流群,积极鼓励每一位同学走进大创。

(赵璐老师进行动员)

此次大会在18时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师生交流,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指明了一定方向,对调动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积极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 上一篇:巴基斯坦学者Z.H. Khan与能源动力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