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与环保专题教育培训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30 10:00:00 点击量:15502次

撰稿人:钱波       审稿人:马丹

        2017年9月28日下午4:00,由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洪涛教授主讲的“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安全与环保专题教育培训会”在望江校区水利水电学院C201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的内容主要是针对研究生办公室、实验室及宿舍的安全与环保问题。

首先,李洪涛教授列举了大量事例指出研究生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存在安全隐患,比如部分研究生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办公室快递包裹大量堆积;物品归置不当,存在安全隐患;李老师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行动纲领,呼吁全体研究生积极寻找并消灭安全隐患,着重强调了某些办公室插排接线杂乱,可能引起功率过载的问题,倡导大家使用安全性较高的插排,合理接线,并做到“人走电断”,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能够节约用电。

         随后,李洪涛教授以上海复旦大学投毒案、清华大学铊中毒案及频发的氰化物中毒事件为例,讲述了有毒物品的危害性,为因实验需要而存有有毒物品的老师提出建议,希望这些老师能加强对此类物品的保管安全。同时,李洪涛教授还讲述了实验室内砝码伤人事件与野外实验受伤事件,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引以为戒,时刻关注自身安全。

最后,李洪涛教授还谈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针对火灾问题提出了“小火必救,大火必跑”的思想观念。在李洪涛教授讲话结束后,辅导员文艳琳老师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补充,并进一步安排了宿舍安全监督工作。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