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国际著名科学家西蒙•雷德芬和马丁•戴夫访问水利水电学院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05 10:00:00 点击量:15679次

国际著名科学家西蒙•雷德芬和马丁•戴夫访问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8月31日,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西蒙·雷德芬和伦敦玛丽皇后大学教授马丁·戴夫到水利水电学院参观访问。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嗣杰、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院长刘超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两位教授。院党政办主任谢红强教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张茹教授、戴峰教授等一同参加会见与参观活动。

刘超院长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地球科学相关的地质灾害、岩石力学、环境科学等优势学科方向。杨兴国书记表示,两位教授都是国际著名的地球科学专家,希望两位教授加强剑桥大学地学系与水利水电学院的交流,积极参与我院地球科学学科的规划建设,共同开展地球科学研究与探索,为人类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西蒙·雷德芬教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剑桥大学地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马丁·戴夫表示,伦敦玛丽皇后大学与四川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物理科学领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与会人员就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领域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利用四川大学构建地球科学学科群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地球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后,两位教授还参观我学院MTS岩石实验室、高坝露天试验场、泥沙厅、结构厅、环境厅等主要实验室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情况。

西蒙·雷德芬教授现任剑桥大学地学系主任、剑桥大学耶稣学院学术主任、美国矿物学会研究员、BBC科学新闻记者,主要从事地球材料特性、同步加速器和中子束,结晶学及实验室X射线、生物矿化、放射性废物处理等,获飞利浦物理晶体学奖、最高矿物学会奖、欧洲矿物学卓越研究奖;马丁·戴夫教授曾担任英国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英国矿物学会主席、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创建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材料研究所并任所长,主要从事相变、材料的无序性和材料结构-性质关系等研究,曾获飞利浦物理晶体学奖、亚历山大冯洪堡研究奖。

 

(来源:岩土与地下工程系    编辑:刘潇)

  • 上一篇:我院师生代表参加“魅力福核”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
  •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 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