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手工脸谱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7-07 10:00:00 点击量:16788次

撰稿人:刘畅博    审稿人:马丹

    7月6日上午9:00,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手工脸谱活动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329教室准时举行。来自意大利、日本、法国、印度尼西亚的十七名外籍留学生与川大水利水电学院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外事交流负责人郑皓月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活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手工脸谱活动的流程,并播放变脸视频向大家介绍川剧与脸谱的相关知识,王想同学具体讲述脸谱绘制流程。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让外籍学生对中国川剧文化具有初步的了解。

现场同学分为五个小组,共同进行脸谱绘制,每人绘制一张脸谱。所有人对活动充满兴趣,都积极的参与到绘制活动中来,同时将各自国家的文化特色与他们心中的中华文化相结合,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郑皓月老师也到活动现场进一步向外籍同学介绍川剧文化。

(印尼同学正认真给脸谱上色)

大约一个多小时,同学们陆陆续续完成手工脸谱的绘制。并对充满兴趣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创作者与作品的合影)

(部分作品展示)

(参加活动的同学与脸谱合影)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手工脸谱活动致力于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中华传统川剧脸谱文化,并进行文化的融合创作。简单的一张手工脸谱映射出来的是各自的文化底蕴,各自的思维方式,各自的想象力,是文化相互交流,更是思想的碰撞,小脸谱,大眼界。

  • 上一篇:台湾大学土木系李鸿源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违纪违法警示教育 和“我为育人做什么”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