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2016年李冰杯“水与争锋”水利水电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2-19 10:00:00 点击量:18391次

以赛会友,展精英风采;水与争锋,融百家之长;熔古铸今,绘水电蓝图。2016121614: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座,由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主办的“2016水与争锋水利水电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有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西昌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队。参加竞赛的嘉宾有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伍康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学术工委主任委员戴光清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

首先,主持人对所有参赛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伍康定副理事长和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分别致辞。伍康定副理事长指出,对前两届水利知识竞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并祝愿各队伍取得佳绩。黄晓荣教授简单介绍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其他单位和个人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注:伍康定副理事长讲话)

比赛分为牛刀小试”“团结共进”“兄弟情谊”“最后一搏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中,由各队员依次单独作答,考察了各选手的知识积淀。第二环节以团队形式进行作答。选手们默契配合,有商有量,出色的完成了所有题目。兄弟情谊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队交换一名队员到另一队,答对则双方队伍均有加分。此环节中题型为抢答题,选手们迅速敏捷的抢答带动了全场紧张而活跃的气氛。最后一个环节中,题型更多样,风险更大,将比赛推向高潮。其中我校代表队连选3道最高分值的题,并作出了精彩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场下答题互动时,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场气氛相当活跃。


(注:竞赛现场)

最后,5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其余两支队伍获三等奖。


(注:合影留念)

16:00,本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水利行业发展现状的了解与认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各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同时可以深化学科专业生活认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也为加强各院校的学风建设以及院校的知识、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基础。

来搞:水利水电学院分科协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路过你的全世界”2016级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及能量转换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