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与水工一支部、农水热动支部开展专题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2-07 10:00:00 点击量:17469次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收到通知后,水电学院研究生各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2016126日早上9:30,水利水电学院水工一支部和农水热动支部在学院A329召开 “两学一做”讨论交流会,主题为“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水工一支部书记张瀚作开场词,水工一支部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陈建康书记表示,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不管身处什么岗位,不管是里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始终心系于党,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努力树典范,作表率,积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会议中,张园园副书记直戳主题,提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什么是合格党员这两个根本问题并做出详细解答,副书记还提到,作为一名思想先进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给广大群众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就研究生党员该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的真正合格党员”这一话题,副书记指出本次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如何理解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二是在工作生活中,怎样面对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不奉献、不作为”的现象,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三是在今后工作中,如何落细落实“讲奉献,有作为”要求,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在会议上发言。陈书记指出,“讲奉献有作为”不是空话套话,要落实在实际上,作为高校的党基层,应该就基层谈,高校老师和学生最应该做好的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老师认真教书育人,学生努力学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同时也是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往大点的方面来说,在自己领域上取得的成功可能造福的是整个社会。要本着“讲奉献有作为”的思想做事,从做事中体现“讲奉献有作为”的思想。


接下来在陈建康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和预备党员相互讨论交流意见,依次分享自己的看法。主要提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积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团队意识,在“思想上”做到“讲奉献有作为”等,同时也提出当前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较好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对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作出了肯定,本次交流会的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与工程实践实务研讨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教职工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