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马洪琪院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09-28 10:00:00 点击量:17897次

 2016年9月27日下午3:00,四川大学特聘教授、我国著名水利水电工程专家马洪琪院士在水电学院A327为水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水利水电地下工程施工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讲座。四川大学副校长、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唯临教授主持会议。水电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马洪琪院士在报告中就近30年来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快速发展现状及成就,以国内外典型水电站工程及地下厂房为例,介绍了不同的地质地貌、不同的工程建设应该采用的不同的施工技术,并依托实例介绍了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及创新点。在谈及未来的科研方向时,马院士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内,应结合国家需求主要从基础理论、新材料研发、集成技术创新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研究。讲座结束后,马洪琪院士逐一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疑问,同时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期望。




马洪琪院士本次集丰富的个人经验和经典的案例分析于一体的学术讲座,给全体师生们带来了更全面的专业知识。马院士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肯定,也将坚定新一代水电人奉献水电行业的决心,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水利行业发展的“紧密依托国家地下工程建设的重大需求,不断研发应用新理论、技术、材料、设备和工艺,结合现代管理科学实现精细化管理,有理由相信,我国水利水电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必将位居世界前列”的展望。

  • 上一篇:巴基斯坦学者Z.H. Khan与能源动力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