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陈建康教授牵头的项目荣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29 18:18:48 点击量:3802次

2023年3月28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市举行。我院陈建康教授牵头的“高土石坝运行安全风险智能监控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围绕我国高坝运行安全管控的重大需求,聚焦隐患识别、风险评估等高土石坝安全风险监控中的关键难题,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工程科研项目支持下,历经十余年多单位、多学科联合攻关与工程实践,在安全风险-监测表征响应机制、高信度数据实时感知、风险实时动态评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创建了集机制、感知、评估预警于一体的高土石坝运行安全风险监控技术体系,实现了高土石坝运行安全风险管控从“被动应对”到“主动调控”的突破性转变。

image.png

陈建康教授团队师生

该项目成果应用于20余座高坝工程安全风险监控和运维方案制定,保障了大型流域控制性高坝工程的运行安全,有力提升了流域水安全保障与智慧化管控水平,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 下一篇:我院89级校友陈浩担任四川大学凉山州校友会首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