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03 13:31:01 点击量:15449次

2021528日下午,学院在C201演播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校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王宝富处长一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聂锐华主持。

image.png

学校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王宝富处长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的思想、经费支出的基本要求及学院和财务处在财务与招投标采购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强调了学院和科研项目负责人在经费管理中应守住财务底线,教师、科研人员不需要精通财务知识,但需要了解政策底线,避免无心犯错。财务处宣讲小组成员张利君、周思维、彭静分别就智能报销平台使用、经费报销政策及常见问题、科研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及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传达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委工作相关要求,通报高校一些典型案例,以此为鉴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遏制各种形式的事件发生。

谢红强副院长传达学校关于课堂纪律与教材选定的相关规定,教材征订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应当体现相关学科专业最新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教材的征订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学院的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规范程序征订采购。

聂锐华副院长针对科研诚信教育与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宣讲。传达学校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广大师生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素养,为学校科研工作和科技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杨兴国书记、院长作重要事项强调与总结发言。简要总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及后期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党史教育,凝练和传承川大水利红色基因,落实到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服务上“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重点强调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科研诚信、财经纪律等方面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影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2021(春)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
  • 下一篇:学院开展“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活动暨精准导师集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