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举行专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1-16 15:53:00 点击量:17224次

2018年1月12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举行四川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发展专家座谈会暨用人单位座谈会。诚邀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共同研讨四川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人才计划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及专业发展方向,为水文系的发展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参加会议的有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院长刘超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副院长谢红强教授、副院长聂锐华副教授、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学生工作科马丹老师以及全体水文系教师,会议由水文系主任覃光华教授主持。

刘超院长首先代表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在70多年办学历程中,始终以治水兴邦为己任,在对四川乃至全国水利事业的服务与贡献中求得发展。我们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的历史机遇,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特色发展道路、坚持将水利作为我院之本,不断提升引领水科学发展、保障国家和我省水安全的能力,努力实现新跨越。刘超院长强调,一流本科教育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基础和基本特征,学院要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多样化地探索一流本科教育的实践路径。谢洪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整体情况、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的基本要求。

系主任覃光华重点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未来发展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

 

        各位专家围绕四川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建设及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水文系本科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表示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合理,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目标明确,思想清晰、定位准确、路径合理。专家从不同行业需求建议专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契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建设任务,强化水利特色,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筑水利学科与科技高地、打造服务水利行业的新型高端智库。



  • 上一篇:发扬学科优势,做一流水电人 ——水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培训
  • 下一篇:四川大学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工程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