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151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0-20 11:34:10 点击量:8728次

20211016日上午9:30,我院与电子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51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水电大楼C201演播厅举办。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本期党校校长杨兴国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水利水电学院陈敏研究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科科长黎红友副教授,计算机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宁黎苗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200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image.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校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研究生敬熠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敬熠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学员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向组织靠拢,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党校校长杨兴国教授讲授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进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第一次党课。杨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2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各学员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杨书记也表示,培养青年的过程中,对青年教育、成长和发展需求的内在一致性的构建要予以特别重视。

image.png

接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科科长黎红友副教授以“初心使命,贵在坚守”为主题,从坚持对国家的深情、对人民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出发,着重阐述了“二要一往”的坚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事业中;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把对待工作的激情看作是生活必需品和常态。

image.png

本次党校开学典礼和第一课,不单单是一次理论学习,更强化了学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信念。在此次学习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
  • 下一篇:我院师生在四川大学2021年运动会上均获得团体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