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8 15:56:31 点击量:20401次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一流人才培养,12月25日,我院 “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学院A326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谢红强主持,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开展,学院各系、中心、教研室近60位老师参加,并同时面向全校教师进行线上分享。

1_副本.jpg

  研讨会特邀化工学院周加贝老师、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袁东智副教授、博瑞集慕课赵皓总经理、水利水电学院李洪涛教授四位嘉宾,共享在本科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中的经验。周加贝老师作了题为“渐进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对混合式教学的理解,汇报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实践经验;袁东智老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浅谈”为题,从课程介绍、存在的问题、课程改革、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赵皓总经理从慕课建设、平台线上运营、金课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李洪涛教授以“浅议专业课教学中的‘真知’与‘灼见’”为题,从专业课特点出发,倡导教学科研相结合、科研反哺教学、教研相长,将最新的科研引入课堂。

223.png   在互动环节,主讲嘉宾与老师们分别就一流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以及互动教学中的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教师转变教学思想,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为我院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助力护航。




  • 上一篇:我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成功举办
  • 下一篇:我院荣获“挑战杯”四川大学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