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福州大学参加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水利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及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18 16:52:14 点击量:19115次

为落实教育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 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4日至16日,由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水利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及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来自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福州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60余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我院院长刘超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骆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370149_副本.jpg

会议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省学位办主任张文东、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分别在会上致辞,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宣读了“全国示范性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七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第三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和第五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的表彰文件,会上还举行了“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的揭牌仪式。

370148_副本.jpg

我院李洪涛老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陈新老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的称号,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仕林(导师杨兴国教授)荣获了“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的称号。

研讨会上,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金峰教授、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等10名领域内著名专家学者就多个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深入介绍了中国水利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生动阐述了当前中国水利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并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探索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

围绕大会主题,会议分四个小组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和教材改革、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和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培养模式及管理机制改革,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共商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建设。

QQ图片20191118165958.png

  • 上一篇:我院“第二届科研训练营”成功举办
  • 下一篇:水力学国重室教工党支部赴青白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