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追源校史底蕴,了解川大情怀 ---学院“蜀•水”国际交流营参观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08 10:43:58 点击量:17271次

为了让2019年学院“蜀·水”国际交流营的国际留学生们深入了解四川大学的发展变革历程, 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意蕴之美, 7月1日至3日,来自意大利、德国、印度尼西亚和日本的国际交流生在我院营员的带领下, 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和望江、华西、江安三个校区。

7月1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坐落于望江校区听荷池畔的校史展览馆参观。讲解员对我校的建立伊始、发展历程、优秀校友、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解说,生动的文字和图片,辅以丰富的实物资料和珍贵档案,全面地再现了川大经历的百年沧桑风雨路,留学生们从展馆丰富的展品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四川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绵长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121._副本.jpg

 次日的华西之行让留学生们对这座近代以来的学术圣地印象深刻。华西给他们带来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审美意趣,也展示了中国传统精神的仁厚忠义。钟声远扬传播着仁人之心,画栋雕梁蕴含着学术之谨。参观过程中,除了钟楼、图书馆等近代建筑群,夏日的荷花清且玉立,也给远方的朋友带来了清爽与诗意。

 7月3日上午江安校区之行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们与学生志愿者之间的情谊。400余米的长桥连接了一个生活充实的川大和一个学风严谨的川大,双创试验基地商业街令营员们见识到了川大学生的创造力与执行力。

122._副本.jpg

 本次参观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加了解四川大学,感受到四川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让各国年轻人在交流互动中激发灵感、共同进步。



  • 上一篇:学院、国重室举办“中小学生水利水电科普基地行”活动
  • 下一篇:我院承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8届颁奖大会暨第九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成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