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国重室举办“中小学生水利水电科普基地行”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08 10:25:29 点击量:18687次

7月4日上午,在校工会的统一指导下,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2019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水利水电科普基地行活动。来自“川大子弟”的8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启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增进中小学生对水利水电学科的了解。

111_副本.jpg

上午10:00,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在水电学院大楼前向参加科普活动的中小学生们致欢迎辞,校工会吕海涛副主席和相关科室人员到现场进行全程指导。


8989.png

随后,农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李乃稳副教授在学院演播大厅,围绕历史沿革、学院构成、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国重室的总体情况。

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在郭志学教授、庄文化副教授和徐永副教授的组织下有序参观了学院及国重室的沙盘模型厅、空化厅、降雨厅、高坝厅、结构厅、环境厅、能动厅、MTS实验室和农水厅等十余个具有代表性的科研实验室。参观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老师们探讨交流。不论问题简单与否,老师们都耐心地为其解答。

3434.png

上午11:30,本次“中小学生水利水电科普基地行”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水利水电学科的兴趣,收获颇丰。


  • 上一篇: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 下一篇:追源校史底蕴,了解川大情怀 ---学院“蜀•水”国际交流营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