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优秀毕业生与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二年学生交流会在江安校区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03 09:49:47 点击量:15392次

   为指明学生前进方向,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醒学生把握大学时光,6月20日上午,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2017级本科学生邀请学院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3教室进行大学经验分享交流。

   11.png

   农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李乃稳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李老师向农水系二年级学生介绍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李丹利同学、水文与水资源专业韩凯忻同学、岩土地下工程专业宋堋嘉同学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李焕运同学等不同专业的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李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本次交流会,与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获取学习及大学生活的成功经验,以把握好剩余的大学阶段,努力学习专业理论与应用知识,不负青春,不复学校的培养,为今后的工作或深造甚至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并对在场本科学生提出宝贵意见。韩凯忻同学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告诉了同学们如何设定学习目标,如何坚持,如何进一步勤奋学习,才能够获得良好的成绩。宋堋嘉同学则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优秀的成绩是从坚持的每日刻苦努力学习中获得的,而成绩的优秀则是进一步选择本科后读研或工作的最强保障,人生的选择权应该通过努力学习而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四人均强调,遇到问题要多向师长和同学请教,要综合分析师长与同学的建议,与自身情况结合,付诸行动和坚持;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思考、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实打牢知识,不断提升技能,充实自身阅历,学好专业知识。

22.png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毕业生代表们都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参会同学表示深受鼓舞,对自己今后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要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顽强拼搏、刻苦钻研,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

 

 

 


  • 上一篇:学院2019年“蜀•水”国际交流营开幕式圆满举行
  • 下一篇: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