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举办第一期“青年学者与创新班面对面”学术沙龙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25 15:11:30 点击量:18099次

3月24日下午3点,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期“青年学者与创新班面对面”学术沙龙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608教室顺利召开。本次沙龙邀请到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肖明砾副教授、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法星副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戚顺超副研究员,与国重创新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11111_副本.png

与会青年学者与创新班同学分享经历


张法星副教授讲述了自己本科求学、攻读研究生以及博士后工作期间的一些经历,指出了目前水利工程的研究很大一部分是为了保障工程安全,距离对其的完全解析很长一段路要走;肖明砾副教授与戚顺超副研究员也通过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告诉我们“技术很重要,在技术基础上的发展与应用也很重要”、“没有绝对的天才,只有更刻苦的人”,告诫我们在学习中要有自信,不能畏缩,要有争做第一的精神。

      三位青年学者还与创新班同学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科生参加大创项目,不是为了硬性指标的要求,而是让同学们通过大创,提前进入实验室、科研团队及科研课题,尽早进入科研角色,为日后的学术深造打好基础。

老师们表示不仅要办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活动,也需要组织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活动,增加思想碰撞,产生更多创新的思想。作为创新班的学生,要从现在开始培养格局和担当的意识,格局要长远、不断坚持努力、担起责任来,才能出现一些创新的东西。同时希望国重创新班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做全面发展的水利水电拔尖创新人才。

2222222_副本.png

青年学者与创新班同学合影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国重创新班组织了“青年学者与国重创新班”面对面学术沙龙活动,每次邀请2-3位青年学者(40岁以下)与国重创新班同学不定期面对面交流,青年学者通过自身的成长过程、研究领域与特长,介绍国内外学术发展趋势,为同学们确定学术研究领域与方向提供指导。



  • 上一篇:我院师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 下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开展 “两会精神”学习活动